close

※前言:本文純屬虛構,不帶任何宗教貶謫或歧視意味,如有不適者請自行斟酌。

地獄門前-

第一章-始與末

義大利詩人但丁:

地獄之門上的銘刻: 「這條道路,直通悲慘之城, 由此而入這直通無盡之苦, 這直通墮落眾生之處,而我永存不朽。 我之前,萬象未形, 只有永恆的存在,來人啊!快將一切希望揚棄如灰燼!」

亡魂,將在接下來的通道受苦受難。

他們將跟隨著一面不停漂移的旗幟,飄蕩著,受可怕的牛虻和馬蜂叮蜇,哀嚎聲四起。

其中包括,撒旦背叛天之時,沒有表明自己立場的天使。

天使…

- - - - -

玻璃清脆破碎的聲音,從教堂左方爆裂般地散開。

彩色的殘片伴隨聲響落了一地,一道急速的黑影竄過,落在一旁斷裂支柱的陰暗處。

令人喪志、撕扯著皮肉的淒慘聲音,中止。

接著而來的是,憎恨、痛苦、悲愴、撕心裂肺般的嘶吼。

「吼…!!!」血肉模糊的人形生物在祈禱台前,嘶吼著。

怪物的利齒上流淌著唾液與血的混合物,那唾液是漆黑色的。

黏稠的液體從怪物嘴角流下,利齒打顫著。

它的雙手頂端是尖銳的利爪,伴著自己口中發出的不詳吼叫,爪痕不斷在生物背上印下。

每一個搔抓,都讓暗紅色的血與肉屑落下,為教堂的地板染上血紅。

怪物上半部的兩孔開始抽動,怪物站起身,抽動的小孔彷彿在嗅著什麼。

接著,怪物一邊嗅著,一邊往黑影落下之處緩緩邁進。

怪物的頭部不自然地抽動著,因為找不到自己的渴望而狂怒,怪物吼向黑影之處。

殘酷的時光彷若靜止,等待著任何一方打破僵局,帶來鮮血的收割。

黑影中淡出一個人影,佇立在怪物面前。

那穿戴著斗篷的男人,眼中透著蒼藍色的殺意,瞪視著眼前的怪物。

怪物大吼,伸長利爪,瞄準並刺向目標的心臟…

- - - - -

一道銀光從怪物的頸部閃爍而過,痛苦的吼叫中斷。

俐落的切割使生物的頭部落地,切口處伴隨噴灑的鮮血,如薔花般綻放著。

怪物應聲落地,鮮血緩緩地從切口流出。

男人蹲伏身體,張望周圍,確認沒有其他怪物的蹤跡。

男人用長衣角迅速擦拭銀製匕首上的血液,皺緊眉頭奔向祈禱台後方。

他看見那被各種怪物的齒痕,啃食得不成人形、奄奄一息的女人。

男人臉上失去原有的血色。

他奔向即將斷氣的軀體,斗篷向後落,烏黑的短髮從斗篷內散出。

他俯向女人的身旁,蒼藍色的眼眸閃過一閃即逝的絕望,將胸前鑲著紅寶石的十字架項鍊緊緊握住…

- - - - -

(雷文)

「不,我不會讓妳死的。」

我握緊十字架,將其抵向娜塔莉亞的胸口,口中喃喃地念著古拉丁文。

那一同與地獄湧入人間,充滿力量的原始咒語。

伴隨著魔力的代價,疼痛折磨著我,一陣脫力感衝擊般地湧入全身。

「Liberare,挽救這悲慘的靈魂,讓她…」

突然,一陣如微風般、輕盈的觸感落在手上。

我抬頭,看見娜塔莉亞的靈魂,新生的靈魂。

「雷文,讓我走,你不能違抗生死。」靈魂說道。

「魔力會反噬你的靈魂與血肉。」

「不!首領,我們需要妳!為什麼要這樣犧牲?」

我頑強地向痛苦抵抗著,施加魔法的強度。

更加深刻的痛楚到來,我感受到自己的鼻腔內充滿鐵鏽味。

「能夠換取你們的性命,已足夠,你們是照亮未來的光芒。」

靈魂嘆了口氣,看著內心瀕臨決堤的我。

「你留不下我,我已註定要到那受苦,背負起自己的罪。」

「我們做錯了什麼?」我咬牙,無盡的憤恨充斥著內心。

我們,只是想要活下去而已。

娜塔莉亞的手撫上我的臉,輕柔的觸感在臉頰上蔓延。

「對與錯,只在於自己的認知,雷文。」

娜塔莉亞溫柔地握緊我的握著十字架的雙手,將它們從自己肉體的胸口上移開。

娜塔莉亞的靈魂開始朦朧黯淡。

生命之光漸漸從肉體上消失,取而代之是漸漸放大的瞳孔。

靈魂用雙手捧住我的臉頰,昔往的紫羅蘭光芒從她眼中淡出。

「雷文,帶領他們。」

「我做不到。」我嘶聲著,悲傷地看著娜塔莉亞的靈魂。

「你必須,他們需要你,我已經無法肩負這責任。」

「回來。」我做出最終的懇求。

娜塔莉亞的靈魂已如輕煙,她對我說出最後的話。

「雷文,你是渡鴨,你不怕最長遠的飛行,也不怕最艱辛的氣候。」

「你堅強的心,會幫你排除任何阻礙。」

紫羅蘭色消失,隨之而來的是收割者渴求新生純淨靈魂的聲音,飢餓的嘶吼響徹著。

「你是我最驕傲的孩子,帶領彌賽亞之結的孩子。」

地獄裂縫從後方張裂,娜塔莉亞的靈魂被馬蜂群包圍,終至吞噬。

「活下去,雷文,直至一切歸於始末…」

地獄之門伴隨著娜塔莉亞的遺言與痛苦的哭喊,關閉了。

淌血的內心落下無聲的淚水,一切歸於寂靜。

我將食指與無名指貼上自己的唇,接著貼上娜塔莉亞遺體的胸口。

「一切歸於始末。」我喃喃說完後,拉起斗篷,將落在地面上的銀製匕首收回長袍的袖口。

我拿起遺體胸前佩戴的紫水晶十字架,將它放入長袍口袋。

接著,我取出腰帶上的鐵匕首。

我將匕首尾面向娜塔莉亞的遺體,按下匕首握把上方的開關。

火焰從匕首尾噴射而出,娜塔莉亞的遺體伴隨著焦臭味,漸漸焚燒殆盡。

失去靈魂的肉體,只剩下被惡靈支配的結果。

被惡靈支配的靈魂,將成為剛才奪走娜塔莉亞生命的人形怪物-喪魂

我咬牙,腦中充斥著娜塔莉亞的靈魂被蟲子嚙咬的景象。

我忍住欲大聲嘶吼的衝動,隨著斷裂的支柱向上攀爬。

我爬上教堂的二樓,抓住吊燈,盪向另一邊,抓住破洞屋頂外的木頭支柱。

瓦片聲在我腳下輕響著,我爬上教堂前方頂端的十字架,向下烏瞰。

我握緊十字架,鄙視著棄我們而去的信仰。

世界,徹底的改變了。

陰暗的天,不再重見天日,彷彿在嘲笑掙扎求生的我們。

兇殘的怪物在街道上橫行著,齔牙著,咆哮著。

渴望鮮血的喪魂、不停飢餓的貪求者、吸食純白靈魂的原罪惡魔。

它們,在等待下一個受害者,並留下他們嗜血的痕跡。

它們,渴望新鮮的血與肉,還有靈魂。

越純白無瑕的,越能使它們陶醉。

哀嚎聲,不知又會從城市的哪一處響起,在一陣無人聽見的掙扎後中止。

哪一個靈魂,又將被它們撕裂,永恆地受苦。

「我尊貴的導師、首領,我記得妳的教誨。

「妳將永遠被我們記得,直至始末終結的那日到來。」我在心中對那逝去的靈魂默念著。

我們,會活下去。

目睹這毀壞的過程,作為它永恆的見證。

我瞪向腳下的怪物群,跳向一旁瓦屋上的屋簷,登上彌賽亞之結的歸途。

一切,終將歸於始末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序---完

arrow
arrow

    SHGR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